close

 



首圖是香港最傳統的叮叮車,是一種輕軌電車,這種電車會一直發出叮叮的聲音,久而久之,大家就稱它為叮叮車。






第一次到香港遊玩,其實一點也不用害怕,因為港仔們好會說國語,字正腔圓的比我還要厲害!







 
抵達香港已經是九號晚上十點多,衝忙搭叮叮車到飯店check in,香港的地鐵就跟台灣的捷運一樣,方便又快速。
這次我們入住的是「華麗海景酒店」,當初屁屁跟我說要住這家酒店時,我還以為是很「華麗」的海景酒店,一直非常期待(都不知道在心裡轉了多少次圈、灑了多少次花),可是後來到了酒店時,才知道原來它的名字就叫做「華麗」@@。到底華麗究竟華不華麗呢?讓我們一起看下去~。











 華麗海景酒店,位於港島,我們是搭叮叮車在「東邊街站」下車,目前正在蓋地鐵,未來會很便利喔。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華麗的大廳,金光閃閃的,我是覺得有點土味啦。(此時此刻的華麗,是名詞,不是形容詞。)







 






 


華麗海景酒店總共有38層樓,頂樓有天際遊泳池,十一月初的香港天氣還蠻舒適的,游泳一點也不會太涼。













 

 
這次我們住在32樓的海景房,有很棒的視野,兩晚住宿加上機票(加稅)一人才新台幣八千多塊錢,相當划算喔。












從另一扇窗看出去的街景,房屋密度高得嚇人,不愧是亞洲房價最高的香港。












第二天一早,我和屁屁隨意到酒店附近的街上走走,香港的菜市場好有台灣的感覺,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已經出國了。 
















 


隨意在街上晃晃,看到好多港仔進去一家名叫「明星海鮮酒家」的早茶餐廳,基於屁屁「哪裡人多就往哪兒去」的理論,我們也跟著進入了。早茶餐廳的菜單把料理分為「特點」、「大點」、「中點」和「小點」,有些餐點在例假日會加個港幣三塊錢,另外還有一成服務費,這餐我們總共花了港幣一百五十元。
 












兩個人吃七道菜實在太撐,所以打包當午餐(打包時,盒裝需港幣一元,袋裝則是免費)。














吃完早茶,我們搭著地鐵到「馬場」看賽馬。賽馬並不是每天都有,因此要去賽馬之前可先上網查查有沒有賽事。
 


 








這些港仔伯不是在看股票喔,他們是在研究每匹馬的狀態和騎師的基本資料,現場氣氛相當的緊張嚴肅,本以為賭金肯定相當的大,結果,問了客服人員後,才知道一把可只押10元港幣的賭金(你們這些港仔伯是在緊張嚴肅個什麼勁)。












除了室內有轉播馬匹的狀況外,室外也有可以看馬的地方。將要比賽的馬匹會繞場地走一圈,給賭徒(是叫賭徒吧)看看馬匹的英姿。 

















看完馬匹之後,就可以選擇想要賭博遊戲的方式,由於我和屁屁都是新手,因此我們選擇最簡單的遊戲規則。首先,先選擇場次,然後選一匹你覺得會跑前三名的馬,這樣就完成了。很簡單吧。
 
 









畫好押後, 跟櫃台換取現金券,然後投入這個機器之後(機器上有步驟說明,不必擔心),就完成下注啦。











接下來,就等幸運女神向你招手了。比賽時,一開始港仔伯們都會噤聲,相當專注的緊盯著自己的馬匹,當馬匹快靠近終點時,港仔伯們會突然瘋狂大叫加油,在一陣哀嚎和驚呼聲後,比賽就結束了。







 
 
結果我的十一號馬匹很爭氣的跑了第二名,贏得的賭金是港幣二十五元,哈哈哈哈哈哈,沒魚,蝦也好,是吧。












賭完馬,我們搭地鐵到旺角的「朗豪酒店」吃下午茶,這裡的餐點很豐盛,有各式各樣的麵包、日式料理、水果、熟食等等,當然還有道地的港點。一個人198元港幣,再加一成服務費。











所有的餐點裡,屁屁最鍾愛的是甜點,他總是說雖然自己是男生,但是卻有女人般另一個甜點的胃。那我想我應該不是女生,因為我吃幾口就膩了@@。











朗豪酒店下午茶的甜點長得好可愛又精緻!我們家屁屁吃了好多盤。














瞧,它們排在一起,多繽紛阿!




 




吃完下午茶後,我們在旺角逛逛「女人街」,什麼東西也沒買。我是覺得女人街這個行程可以直接跳過,女人街裡盡是很像我們菜市場會賣的東西,不過外國人似乎非常的喜愛,看著他們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,我好好奇他們都買了什麼。後來,我看到外國人在殺價,靠近一看,原來他們在買T恤,上面印有聳聳的龍和囍字,還買了一堆玉製品。逛完鼎鼎有名的女人街後,我們便到「維多利亞港」欣賞晚上八點準時表演的「幻彩詠香江」。









看完莫名其妙的「幻彩詠香江」後,我們搭「天星小輪」回港島(由於先前維多利亞港沈船的新聞陰霾,因此在途中,我一直問屁屁為什麼我們不用穿救生衣,哈哈哈哈哈,真的很緊張),再坐叮叮車回飯店休息,一夜好眠。






(第二天的旅遊,請待續。)





arrow
arrow

    花小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