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朋友,請別問我這些人偶在幹嘛,我一點也不想回答。














在香港的最後一天,行程滿滿滿。香港的乾貨街,實在令人大開眼界,就連一整隻鴨腿都可以做成乾貨販賣,太厲害了!













早餐是在路上隨意買的「波羅油」。一開始我還以為屁屁幹嘛學韓國人講話,一直說要吃香港有名的麵包波蘿「油」波蘿「油」的,原來它真的是叫波蘿油,哈哈哈哈哈。

















退好房,寄放好行李後,我們搭著便宜的叮叮車(不管搭的距離有多遠,一個人都只要港幣兩塊三毛錢)到上環,參觀「西港城」。西港城是香港古蹟之一,採用英國愛德華式建築風格,入口有大型的圓形拱門,全建築以紅磚砌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西港城內有許多有趣的商店,一樓還有好多的布店。(因為香港以前是英國殖民地,所以香港說的一樓,其實就是我們的二樓喔。)










接著,我們乘著叮叮車到「銅鑼灣」逛街。銅鑼灣有好多百貨公司和商店,也是外籍勞工放假的好去處。尤其是假日,外勞人數不比台灣中壢來得少!之所以會到銅鑼灣,是因為我超想去一家店-「Timbee lo」。











這家店的飾品都好天馬行空,可愛指數簡直快爆表,害我在店裡不斷的驚呼,店員一定覺得我很好笑。

你看看你看看!這隻鴨有多可愛!!而且它的寶藍色珠珠也太漂亮了!加上金色小珠做襯,我想我都眼冒愛心了吧!只是看到價錢(折合台幣約兩千二),心就涼了一大半,失心瘋馬上退散。
















首圖那個18禁的飾品也是他們家的,你看這耳環!狗兒無辜的眼神,彷彿在對我招手說「帶我回家帶我回家」。












逗趣的藍色小精靈,只是我從以前就很想要問,為什麼他們都要裸上身?

店員還說,飾品上任何的佩件都可以現場更換,妳可以選擇喜歡的小東西串成一條,實在有夠貼心。











這個眼球好恐怖,但是店員告訴我有些香港明星很喜歡。












骷顱頭戒指竟然混搭了甜美的蝴蝶結,好喜歡!但是我知道我才不敢戴出門,所以很節制的放下它們。











伶瑯滿目,我都眼花了,但是逛的時候我超即無敵仔細的,深怕錯過任何可愛的細節,下次或許可以考慮帶放大鏡去,眼睛才不會太累。

















最後被我帶回家的就是它,一隻手提著紫色玫瑰的粉紅小兔子,搭配著藍色磨菇和金色小球,整個就是可愛到不行。

店員告訴我,他們全部的飾品都是設計師手工做的,連兔子身上的兔毛,都是一筆一劃畫上去的。

這條項鍊約台幣一千元,對我來說價格不算太可愛,買的當下很心虛,但回台灣後,真慶幸自己有買它,現在我好想衝回去買鴨鴨手環啊!









百貨公司已經開始佈置聖誕裝飾了。









逛完銅鑼灣,我們回到中環,參觀港劇都會出現的經典場景-「都爹利街石階」。

石階兩旁的煤燈大有來頭,是香港法定的古蹟之一,也是香港僅剩的煤氣燈喔。










多爹利街石階旁,還有一家懷舊版的星巴客。









星巴客裡頭的裝潢很特別,充滿懷古的氛圍。如果你有錢又有閒,在這裡喝上一杯熱咖啡,肯定別有一番風味。








星巴客裡頭牆上的menu,其中「朱古力」是巧克力的意思,而「冬甩」和「多甩」就是甜甜圈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為了享受道地「英式」下午茶,後來我們來到濃濃中國風的「東方文華酒店」,它的大廳超氣派的!










下午茶開始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半,兩個人是港幣448元。










可選的飲料就只有咖啡和紅茶兩種。我點的是紅茶,喝起來一點也不澀,而且可以免費加水回沖。







鬆餅搭配的是奶油和玫瑰果醬。超級不愛花香味的我只能說,那「玫瑰果醬」也太好吃了吧!真的很令人驚艷!大推!










餐點上來,總共有三層,看起來好精緻阿~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吃完下午茶,便到附近走走。這家Abercrombie&Fitch走的是夜店風,裡面哪是在賣衣服,明明就在開夜店吧。












還有猛男陪照免費的拍立得,他也太壯了吧!好害羞。

當時我跟屁屁說,我要跟猛男獨照,屁屁卻硬要參一腳,哼。










欣賞猛男肌肉太開心,差點趕不上「機場快線」。旅客可於入境大廳正前方的月台搭乘快線,全線行程約需23分鐘,列車班次為約12分鐘一班。








為了買樂樂(可愛的姪子)的禮物,我在香港機場大爆走,還差點趕不上登機時間。

在機場迪士尼專賣店裡,趕時間挑選樂樂的禮物,不過Duffy和醜丫頭一直跟我招手,著了魔似的我手一滑,就把他們帶回台灣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三天兩夜的香港自由行,很快就過了,這三天走了好多的路,回來台灣腰酸背痛了好幾天

由於距離近,花費也較便宜,是很適合利用週休假日出發的小旅行。

arrow
arrow

    花小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